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990823萬里-磺嘴山、鹿堀坪溪瀑布(頭前溪瀑布)

磺嘴山為金山與萬里之界山,為典型之錐狀火山,頂部保留有明顯的火山口磺嘴池,鹿堀坪溪位在萬里鄉境內,發源於磺嘴山與大尖山間之谷地,其下游為頭前溪,於崁腳附近匯入瑪鋉溪,再東流出海。

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990821-22花蓮-七星潭、佐倉步道、鯉魚潭

花蓮行原本是老師提議的,要去住在某會館,然後遊覽太魯閣國家公園,但老師出國趕不回來,所以4個人還是如期前往,但原本3天2夜的活動,縮減為2天1夜的自由行,第一天往北至七星潭,第二天則朝南前往鯉魚潭遊覽。

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990813瑞芳-三貂嶺、合谷瀑布、摩天瀑布、枇杷洞瀑布

三貂嶺的瀑布群,六月初時曾來過一次,整體路線尚稱平緩,而且風景秀麗,一提起要辦員工旅遊,立即便想到這個地方,路程適中,適合親子同遊的路線。

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990808士林-儷人瀑布、聖人瀑布

儷人瀑布及聖人瀑布皆位於士林區,為少數在台北巿轄區內的瀑布,儷人瀑布為台灣早期旅遊必介紹的景點之一,但現在進入需通過私人餐廳或遊樂區,因此後來前往的人變少,漸漸回復原始景觀。聖人瀑布位在至善路旁,交通較為便利,雖然目前被國家公園管理處用鐵柵欄團團圍住,但一到假日,仍經常人聲鼎沸。

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990801瑞芳-三貂嶺、魚寮古道、幼坑古道、大華壺穴、翠谷瀑布

從瑞芳三貂嶺車站,前往大華車站,共3條路線,一是搭乘平溪線火車,二則循基隆河右岸的三貂嶺瀑布群前往,其三則順著基隆河左岸,由魚寮古道經幼坑古道,接粗坑產業道路後再下至大華車站。從大華車站往三貂嶺方向,沿途有著名之大華壺穴,越過基隆河後,對岸為已歇業之野人谷-桃花源渡假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