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1020615三峽-行修宮、白雞山

此行目的地是三峽的白雞山,參加人員都是同事,4個男生是固定班底,另外又新增加3位女同事。早上約好在行修宮集合,採分進合擊的方式,兩位由景美新店方向開車過來,一個騎機車,另2位女同事由板橋坐公車至三峽總站,我和另一位則是在捷運景安站搭908路公車至三峽。

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1020612萬里-鴻泰煤礦、一心宮、永德寶宮

鴻泰煤礦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烏塗炭地區,坑口在萬里一心宮附近。萬里一心宮為汐止一心宮的分宮,供奉天上聖母、三清道祖及月下星君,想要覓得良緣的未婚男女,可至此舀取姻緣龍泉水。永德寶宮供奉文尼真佛,即八仙之一的呂洞賓。

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1020609大溪-順和煤礦

順和煤礦位於桃園縣大溪鎮三層地方,民國50年著煤開始生產,煤層屬中部系統石底層,礦主為杜伯英,民國75年收坑,礦場相關建築迄今仍保存良好。杜父墓園設於通往順和煤礦中途的山腰附近,背山面朝大漢溪,原是杜伯英之父杜潭中的風水地,後增建為杜氏之佳城。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1020608三芝-內柑宅古道、八連溪瀑布

內柑宅古道位於新北市三芝區圓山地方,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北側,沿八連溪畔開闢,古道旁遺有許多廢棄的石厝。八連溪發源於海拔一千公尺的竹子山與小觀音山一帶,終年水量豐沛,上游的河谷深峻,至內柑宅附近時高度急降至海拔3百公尺左右,形成秀麗的八連溪瀑布。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1020607三峽-阿勢坑(三正煤礦)

阿勢坑位於新北市三峽區礁溪里介壽路一段276巷內,巷道東側的山坡為風水地,現闢為三峽區四號公墓,該地早年盛產煤礦,三正煤礦即位於巷內,負責人為郭遇鴻,民國70年3月7日核准設立。該區域的東北方為海山一坑煤礦,東南方則是白雞海山二坑煤礦的礦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