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1000102萬里-飛行傘(丁火朽山)

乘坐飛行傘在天空中翱翔,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嘗試,飛行傘訓練場的場址位在萬里翡翠灣旁的山上,原本僅打算站在一旁觀望,經過教練再三遊說之後,終於鼓起勇氣,克服恐懼飛上藍天。

99年的最後一天夜晚,氣溫冷到十度以下,有人安排跨年聽演唱會,到戶外看放煙火,歡慶跨越民國百年的時光,而有些人卻為了百年的問題,必須要待在辦公室的電腦螢幕前跨年,監看系統能否正常轉換,為了讓大家都能安心去跨年,便自告奮勇到羅斯福路別人的辦公室,擔起通報的責任,跟著一些辛苦的伙伴們,在空曠的辦公室裡,看著電視倒數進入民國百年,以及101的煙火實況轉播,這倒是一項難得的經驗,終於在凌晨2點半,從康寧路傳來一切正常的簡訊,當晚的任務終於解除,不過還是一直等到4點,才離開回家休息,但因為過了正常休息時間,睡眠品質不佳,一整天精神都不是很好,第2天才算恢復。
從外雙溪開車經由萬溪產業道路,打算前往萬里登丁火朽山,原本應該從中福村的登山口上山,不過偷懶想從北基新村直接開上山,道路的盡頭為翡翠高爾夫球場,眼看著山頂近在咫尺,不過得要穿越球場,只好先下山再說,途中經過一處軍營,營區旁有條小路通往飛行傘訓練場,禁不住好奇心的趨使,開往飛行傘訓練場。
萬里飛行傘基地
從營區圍牆旁的小路繞過來後,視野突然變的開闊,天空中一頂黃色的飛行傘,從東邊向西緩緩飄過,緊接著又有一頂藍色飛過,天空一下子變得熱鬧起來,飛行傘基地前的入口處有座小停車場,已經停好幾部車,心想天氣這麼冷,這些人不懼寒風,對於飛行還真是狂熱。
萬里飛行傘入口
當我停好車,正趨前觀望,打算拍幾張照片便要離去,這才發現已經被人盯上,一位野馬飛行俱樂部的教練靠過來,開始不斷的鼓吹我下海試看看,他說他有1項全國第一,載人飛行的總人次全國第1,已經帶過2千多人飛上天際,包括藝人吳宗憲、胡瓜等都是他載的。
教練和飛行傘
他說飛行傘也不是每天都可以飛,需要風向風速適合才能飛行,今天剛好是難得適合飛行的天候,如果昨天來就沒辦法飛,終於在他的不斷鼓吹之下,總算下定決心飛一趟,體驗一番,先繳一千元,並在投保名冊上登記,簽名時心裡有種異樣感覺,像是在簽生死狀一般,當穿上飛行裝備戴上安全帽時,要後悔也來不及。
翡翠灣
教練說他的飛行傘20幾萬買的,保證安全,站上飛行區,教練站在我的後方,將扣環扣在飛行傘上,飛行傘一張開,在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時,雙腳便已離地騰空而起,身體有些僵硬,教練讓我坐在軟墊上,感覺就比較舒服一點。
凌空飛翔
平地感覺天氣有點冷,但一上了天空便完全沒感覺,僅有些涼意,雲層不多,視野良好,教練在背後控制飛行傘的方向,一下子往西,看看翡翠灣,還有遠方的野柳岬,一下子往東邊飄,萬里巿區的街景,巨細靡遺,在山另一頭更遠的基隆,也都隱約可見。
萬里巿區
飛到翡翠灣的上空,底下白色的浪花,拍打著沙灘,雙腳離地三四百公尺高,第一次飛行沒有腳踏實地,心情相當興奮但卻無絲毫畏懼,藉著風力飛翔,體會到老鷹翱遊天際的滋味,地面上的車輛即使移動再快,高空看來一切都像是慢動作一般,難怪有人會深深的為它著迷。
沒有腳踏實地
飛行的時間,大約十分鐘左右,降落時看到背後的丁火朽山,一座原本要去爬的山,不過我的心思卻放在等一下怎麼下去,降落的角度要剛好,不然就無法落在平台上,不知道有沒有人降落失敗,落到底下的樹叢之中,還是飛不回來掉到海裡去,看著教練好幾次快接近平台,然後又再拉起來,心臟也跟著緊張了一下,終於左右來回嘗試幾次,總算平安落地,這次的飛行傘體驗,真的是不虛此行,有時候覺得人生短短才幾十年,很多事都要把握當下,勇於嘗試,或許錯過這個村,就沒那個店,想做什麼事便要勇敢去做,立刻去做,不要等到錯過,才開始後悔。
丁火朽山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1000102萬里-飛行傘(丁火朽山)

1 則留言:

boaz 提到...

偉哥:好神勇!!人生只要活在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