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3日 星期日

950423陽明山-夢幻湖、七星山

95年4月23日是小夢第一次爬山,自夢幻湖下方的停車場起登,經夢幻湖登上七星山峰,差一個月小夢才滿三歲,全程來回都是她自己走,花了三個多小時才走完全程。

大約上午9點半左右,開車上陽明山,由冷水坑附近左轉到夢幻湖下方的停車場,從這裡上七星山的路徑較短,一開始並無意要登頂,只是想說能走到那算到那,畢竟對一個3歲小孩而言,是有點折磨。
停車場往夢幻湖方向步道
夢幻湖原名「鴨池」,早期此處有許多水鴨棲息,海拔標高 870公尺,面積0.3公頃,裡頭特產台灣水韭,是一種稀有的珍貴保育類植物,夢幻湖之所以夢幻,在於冬季時東北季風的吹拂下,常常雲霧裊繞,充滿浪漫神秘的氣息,夢幻湖雖然靠近七星山,但卻不是火山湖,而是邊坡發生崩塌作用所導致的堰塞湖。(10:17)
夢幻湖
過了夢幻湖,沒想到小夢的體力還滿好的,因此便一直鼓勵她向上爬,從夢幻湖這一側上七星山的路非常陡,不過小夢還是一步一腳印的往上,期間休息了好多次,在許多登山朋友的鼓勵下,小夢居然神奇的走到高度1106公尺的七星山東峰。
七星山東峰
既然東峰都走過了,近在咫尺的七星山主峰更不能錯過,七星山為錐狀火山,高度1,120公尺,山頂有一顆一等三角點,為台北盆地的最高峰,峰項視野寬闊,可以綜覽整個大台北地區,只可惜到達山頂時,雲霧環繞,比夢幻湖還要神秘,難得的是小夢並沒有覺得有任何不適,能夠全程自己走,第一次登頂成功(11:30)。
七星山主峰
下山時也堅持不揹的原則,因為知道一揹就會變成習慣,小朋友一旦嘗過甜頭後,下次想要讓她自己走完成全程,就會變成不可能的任務,她只要覺得有點累,就會想要有人揹,雖然會有些心疼,不過只要過了這一關,以後就沒問題了。
下山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950423夢幻湖停車場登七星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