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0日 星期六

950520陽明山-中正山

中正山是屬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範疇,往中正山的登山路徑四通八達,登山口有相當多的地方,此行係由從陽金公路轉竹子湖的道路,由中正山的第一登山口起登。

一早一家人便到山上踏青,雖然已經吃過早餐,但小夢吃飯的速度實在太慢,常常一口飯含在口中,要等好久才能咀嚼完,有時更是沒吃完,含著就睡著了,怕吃不飽營養不夠,常常都只能邊走邊餵。(7:45)
中正山登山口
自從小夢會走之後,一有空便帶到山上活動,離家最近的陽明山,是最常造訪的地方,由於小孩年紀小,不適合帶到一般的登山小徑,陽明山的登山步道多為維護良好水泥階梯,適合帶小朋友到戶外踏青。
中正山步道
一開始的路徑有一小段爬坡,慢慢走欣賞風景,倒還不覺得累,小朋友走的慢,走沒幾步就要休息,得要常常鼓勵,才能夠繼續走下去,走過這一段上坡路後,三明治也吃完了,牛奶也喝的差不多,開始拿糖果出來吃。(8:22)
中途休息
中正山原名彌陀山,也叫十八份山或大竿林山,高度646公尺,以前從承德路上望向大屯山附近,便可以見到山上刻意由樹木修剪出來的「中正」二字,所以後來才改成中正山,威權時代的影響日漸減少,山上的字體也轉趨模糊,現在幾乎已經難以辨識,山頂有一座觀景樓,擁有360度視野,台北盆地及背後的大屯山都清晰可見。(9:30)
中正山觀景台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950520中正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