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7日 星期六

950527平溪-薯榔尖

薯榔尖、石筍尖及峰頭尖等三座山合稱為平溪三尖,薯榔尖為三尖之首。

到薯榔尖可以搭乘平溪線火車,至終點站菁桐下車,開車的話可以走106縣道,到菁桐二坑口附近,此行從二坑出發為階梯步道,還有一條從一坑出發為一般的山徑,登山口的停車場較小,能停的數量不多,加上進入的車道僅容一部車單線通行,建議可以把車停在106縣道附近的路邊,再步行進入會比較方便些。每次行程的開始都差不多,帶著吃不完的早餐,一瓶鮮奶和三明治,邊走邊吃,這實在是不得已,因為她每餐都要吃上一個鐘頭。(7:20)
薯榔尖登山口
此行除了一家3口外,另外李董也隨行,在此之前已經登過了七星山、觀音山及中正山,薯榔尖的路程短,加上都是階梯應該不成問題。(7:43)
階梯步道
光走在薯榔尖步道上,並無法體會到被稱為平溪三尖之一的原因,如果從另一個山頭石筍尖看過來,就知道有多尖,雖然全程階梯步道,但有些路段還是陡了些,走沒多久之後,小夢開始撒野,坐在地上不走了,想辦法摘花移轉她的注意力,讓她繼續往前。(7:53)
野牡丹
步道路段其實並不長,但是走沒兩步就停下來休息,這一天剛好都沒什麼人來,還是因為來的太早的關係,大概是少了人給她鼓勵,因此就提不起勁來。(8:33)
不想走了
終於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騙到了山頂上,薯榔尖海拔622公尺,由於從平溪附近望過去,山形似富士山,所以也被稱為平溪富士山,山頂基石為中華山岳野牛隊於73年11月立,看起來很新,薯榔尖就當作3歲生日前夕的禮物。(8:51)
薯榔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950527平溪-薯榔尖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轉眼這個小妞也變公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