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970830陽明山-竹子湖、小觀音山西峰

捷運北投站搭乘小9公車可直達終點站竹子湖下車,下車後循崗哨亭後方石階上山至鞍部氣象站,走戰備道路上山,或是搭車至陽明山公車總站後再轉搭遊園公車至鞍部氣象站下車亦可。
戰備道路往上在第4片反光鏡後方,即可接上大屯溪古道末段,上抵小觀音山西峰。
前半段由竹子湖往鞍部氣站,在途中步道山壁上發現一條龜殼花,小女好奇跟蛇一起合照。


寄件者 竹子湖往鞍部氣象站


寄件者 山壁上有一尾龜殼花


寄件者 好奇的小朋友跟龜殼花合照

鞍部氣象站,經戰備道往大屯溪古道末端,戰備道入口處有惡犬數隻,小女被嚇的驚魂未定,但隨即又恢復生龍活虎調皮的本性。

寄件者 被嚇後跟花合照


寄件者 馬上又恢復生龍活虎


寄件者 頑皮的小女


寄件者 拍夠了沒

戰備道上第4支反光鏡後即為登山口,有陽管處立一黃色警示牌,此處即為大屯溪古道末端。

寄件者 第4支反光鏡後登山口


寄件者 調皮的小女孩

從登山口進入大屯溪古道末段的樹林,離開樹林之後便是一連串的小朋友森林(箭竹林),這個名稱是我自取的,我跟小女說這座山只喜歡小朋友不喜歡大人,所以設計了小朋友森林來阻止大人進入,箭竹林的高度比大人高一點,如果站著走會被上頭的竹葉打到,非得彎腰前進不可,小朋友高度走在其中完全不會碰到竹葉,只要撥開箭竹梗就可以前進。

寄件者 大屯溪古道末段的樹林


寄件者 小朋友森林

大屯溪古道後半段從火山口底部開始到山頂皆為箭竹林,為避免登山民眾在茫茫箭竹林中迷失方向,每隔一段距離設立木椿的防迷標誌,以提醒登山民眾注意,大屯溪古道起點自三板橋起,依序設有木椿7支,編號由1至7,5-7號均位於小觀山西峰的陵線上。

寄件者 大屯溪古道防迷標誌7

小朋友穿這種睡衣睡褲來爬實在不適合,只好靠我幫忙撥路前進,才沒有被割的一條條,不然回家可能就有人要跪算盤了。

寄件者 往小觀音山西峰


寄件者 小觀音山火山口


寄件者 太開心了


寄件者 我很可愛


寄件者 大屯溪防迷古道標誌6

來訪這天天氣不是很好,無法看到小觀音山火山口的全貌,全部被雲霧所隴罩,幸好天氣溫度適中,否則穿這麼少會冷的受不了。往小觀音山西峰途中有很多突出的大石,這些黑色的巨岩多數具有磁性,也就是天然的反經石。

寄件者 往小觀音山西峰中間大石


寄件者 往小觀音山西峰中間大石


寄件者 往小觀音山西峰中間大石

如果從火山口下方走上來,看到大屯溪防迷古道標誌5就表示上到陵線了,後方另有一木椿標示此路不通,這是另外一條西峰陵線可下至三板橋,無明顯路徑,我曾經從下走上來在箭竹林裡乾泳了將近1個多小時才到上頭。最後這裡的岩石也有很多反經石,如果有帶指南針來的話可以試試看,蠻有趣的。

寄件者 大屯溪防迷古道標誌5


寄件者 巴比我餵你


寄件者 往菜公坑山方向


寄件者 遠眺小觀音山西峰


寄件者 下山後依然精神奕奕

回到竹子湖等公車,後方崗哨亭的後面即有石階可上至鞍部氣象站。

寄件者 竹子湖等公車


寄件者 車子還有多少才會來

之後另有帶小女從北新莊,經三板橋走完整段大屯溪古道,請爬一下文就可以找到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970830竹子湖往小觀音山西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