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1070616峨眉-怡豐煤礦

怡豐煤礦位於新竹縣峨眉鄉七星村7鄰2號,民國59年開採至民國67年收坑,後改為開採矽砂,現為協興矽砂股份有限公司。



協興矽砂
此行原本有多個探查目標,不過大部分都是在圍籬內,或高牆阻擋,加上路況不熟,多繞了許多的冤枉路,最後只剩下此處在路邊的怡豐煤礦,但也已經改成協興矽砂公司,只能從高處鳥瞰,大概不會有什麼殘跡。
矽砂
怡豐煤礦股份有限公司資本額200萬,公司所在地苗栗縣竹南鎮,民國59年開採至民國67年收坑,中休1年,開採9年期間,總產量14,558公噸,年平均1,819公噸,但實際上僅開採的前2年才有超過千公噸的產量,之後只剩下百位數的產量。
礦場週邊
協興矽砂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姜禮棟,民國82年1月11日核准設立,資本額1千萬元,主要業務為鑄造用矽砂、樹脂殼模砂、建材用矽砂(環氧樹脂 止滑車道 耐磨地板 ...)、窯業粘土 瓷土、噴銹, 淨水過濾用砂、玻璃原料砂,石英粉、體育設施用砂,球場砂坑用砂.人工草皮用砂、流體化床混燒砂、汽電共生廠鍋爐保溫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