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1070616寶山-雙胞胎井

新竹縣寶山鄉雙胞胎井位於寶山村新湖路與寶山路交叉處,寶山村為全國雙胞胎比例最高之地區,相傳居民過去習慣飲用此地井水,因而有高比例的雙胞胎,民國百年時開始舉辦雙胞胎節,變成當地重要的活動。



雙胞胎井
一連五天在南投受訓,上課期間有來自新竹縣的同學,報告時提到寶山鄉有口雙胞胎井,回想起近期常在北埔附近活動,雙胞胎井為回程時前往高速公路的必經之途,但都不曾駐足,此次特別來關切一下到底有何神奇之處。
雙胞胎石塑像
雙胞胎跟遺傳有關,不過當地即便非同宗,也都生過雙胞胎,另外連外地派到當地的警員,也都生了雙胞胎,因此村民認為跟這裡的地下水質有關,另有一說當地地理係風水「牛眠穴」,可以助母牛多生小牛,同理也會讓人多生雙胞胎。
打水泵
井口旁有龍鳳胎石塑像,民眾流行用養樂多或多多插上吸管祭拜,無非也是希望能一舉得一對雙胞胎。水井已封,改置打水泵取水,有一對夫婦專程開小貨卡用大水桶來載水,祝他們增產報國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