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1080725智利-阿里卡

阿里卡位於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的北邊,靠近秘魯的邊境。

歷經12.5小時的飛行,從澳洲雪梨抵達智利首都的聖地牙哥國際機場,因為經過換日線的關係,所以抵達時還是同一日,先辦理出關,再等待6小時,轉到國內線,再搭2小時40分的國內班機前往阿里卡。
智利聖地牙哥機場
聖地牙哥機場內沒有任何的飲水機,最便宜的飲料只有自動販賣機的可樂,阿里卡的一般市集電子支付不發達,都還是以現金為主,可以先在機場兌換智利披索,我很後悔沒有多換一些,連續3天的會議,結束後再去逛市集都已經晚上,沒來的及換貨幣。
智利阿里卡機場
時差加上長途飛行,雖然身心疲備,轉機停留的時間無法休息,還是得將隔天要簡報的資料再拿出檢視,希望能夠講的流暢一些。阿里卡位於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的北邊,靠近秘魯的邊境,抵達阿里卡機場時已經夜幕低垂,同機的乘客多是來自各國要參加會議的代表,出機場後便有主辦國備好遊覽車,由警車前導載往市區下榻的旅館。
Hotel Antay
會議在旅館內的國際會議廳舉行,出房間搭電梯即可到達會場。本團共有5人,第一天是研討會,只有我和另一位同事要簡報需全程參加,第二、三天才是正式會議,第二天又有另一個簡報,並做會議紀錄,所以根本沒有機會可以放鬆,只去市區小逛一下,便又返回繼續準備會議資料。
Hotel Arica
第二會議結束後,主辦單位安排前往Hotel Arica舉行歡迎晚宴,這裡位於海灘旁邊,風光明湄,聽說原本會議場地安排在這個飯店,地點周邊空曠,遠離人群,對於維安可以確保,不過把這一大群人放在這裡,目的應該不是為了安全,而是希望能促進觀光,所以安置在靠市區的飯店,可以較容易親近風土人情。
阿里卡夕陽
落日餘暉,飯店西側為太平洋,彼端的台灣正是旭日東昇,如果這輩子沒再到南美洲其他國家,那阿里卡大概是我在這地球上出國距離家鄉最遙遠的地方。
智利傳統舞蹈
正式晚宴前,安排一場智利的傳統舞蹈表演,似乎是名為庫埃卡(The Cueca)。這種舞蹈起源不明,但受到歐洲西班牙和美洲原住民的交互影響,模倣公雞和母雞的求愛儀式而來。舞蹈有樂隊伴奏,穿著白上衣右側有兩2條金邊以及黑褲的男士,彈奏吉他及很像烏克麗麗的樂器、吹直笛、排笛和大鼓,另有一位著紅色連身裙服飾的女士唱歌。
歡樂的舞蹈
開始先由一位穿百摺裙的女性舞者先出場,手持一件法蘭絨雨披(flannel poncho),另一位男性舞者接著進場,兩人互動一陣子後,女舞者似乎接受男舞者,便將雨披套在男舞者身上,之後由一群男女舞者進場,男士戴huaso帽、著襯衫、騎馬褲、短外套,女士也是相同的帽子,白色長袖有紅色V字領的上衣,搭配白色滾邊的圍裙,舞者手上皆拿著白色的手帕,手帕象徵鳥的羽毛或公雞的雞冠。

沒有留言: